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到底怎麼寫一個好的DHV故事

 為了讓大家更好地理解怎麼製作屬於自己的慣例,我覺得還是先專門講述一下最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到底怎麼寫一個好的DHV故事?


週三科普:製作你自己的DHV故事
       我最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到底怎麼寫一個好的DHV故事?這篇文章來自一位國外的PUA,曾經有國內的用戶翻譯過,但我把它轉給許多學員看的時候,大多數人都表示看不明白。所以我重新整理了一遍,希望能讓大家更好地理解怎麼製作屬於自己的慣例。

       我們不得不承認,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說,鼓足勇氣接近一個女孩跟她打招呼,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情。我們很難找到一些有趣,又幽默的事情來向妹妹們陳述。記得剛開始學習夜店、酒吧Night Game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當時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沒東西扯。我可以和一個組的美女互動,她們也會有好的回應,笑、觸摸、給我IOI但是慣例丟完後,我就進入死機狀態了。我會傻站在這個已經對我有好感的妹妹組合旁,而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或者做什麼。比起做些可能會讓我尷尬或者覺得錯誤的事情,我會消極地選擇跟她們說:“祝你們玩得開心!”然後退出組合。

       這個狀態持續了好久,直到我意識到問題所在:我覺得我沒有足夠的東西來陳述。這是一個幾乎所有要嘗試GAME的兄弟們都會遇到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是那麼想要獲取並且使用“慣例”的原因。

       “慣例”其實和其他故事並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是提前被準備好並被記憶好以便於在臨場的時候可以使用。兄弟們有沒有試過把一個笑話翻來覆去的說很多次?我們使用慣例,是因為我們知道當我們丟出去以後,妹妹們會有不錯的反應,所以我們總是抓住機會,一到新環境下就使用。

       但是現在我要教你怎麼說你自己的故事,怎麼放大它的功效。繼續看下去你就會知道怎麼把你的故事說得有吸引力,而不僅僅是有意思。

       你的故事應該包含很多DHV嵌入,並且能夠傳達那種對女人有吸引力的男性所具有的某些特質。而這些特質是女人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選擇偏好。故事當中的DHV因素應具有以下一些特徵:

       —— 預選

       ——保護愛人的意願和能力

       ——幽默

       —— 雄性領袖

       ——成功的冒險家

       ——酷愛旅遊

       ——願意表達情感

       ——社交圈

       壞男孩學院網站、微博等等就有很多包含高價值的素材,另外在Tango寫的《壞男孩日記》裡,兄弟們也可以發現很多高價值故事。這些素材都是經過我們反复實踐總結出來的最有效的DHV方法。如果你好好學,那你肯定可以在這一環節取得成功。

       當你知道了一個高質量的DHV故事該怎麼描述以後,其實你就可以開始嘗試製作自己的慣例了。自己的慣例可以傳送一個真實發生在你生活中的故事,並且展示你的價值觀念。它們是源自於你的生活,因此它們更俱生命力和吸引力。不過兄弟們可能覺得我們生活很平淡,沒什麼DHV的好素材,也沒什麼有意思的故事好講述的。這也沒有關係,只要你按照下面的步驟來做,你會吃驚地發現你的生活中原來有這麼多有意思的事情,而聽你講述會覺得你是​​那麼的有魅力。

       第一步:找出你的故事素材

       每個人都有一些故事和經歷是可以被包裝成DHV故事的。我們其實只是需要坐下來想一想,然後把它們寫下來。想想一些你曾經對你的朋友、家人、同事說過的故事或者去看看你以前的照片,或者空間,微博什麼的,去回憶回憶以前的一些有意思的瞬間和冒險。你個人的DHV故事可以是你生活中的任何事情:

       ——和一個女孩一起做過的什麼有趣的事情

       ——做了一些你不應該做甚至該躲開的事情

       ——在旅行的時候有過什麼有趣,恐怖,令人激動的事情

       ——負責掌控或者HOLD住一個什麼局面

       ——為了維護某個人而勇敢的與人爭執

       ——組織過什麼令人激動的事情

       ——鼎力支持過什麼人

       ——化解了什麼尬尷的場面

       ——做過什麼很讓人感動和暖心的事情

       ——做過什麼自發的,無意識的事情

       ——完成過什麼令你為自己自豪的事情

       ——看見過什麼有趣/恐怖/激動的人或事

       任何幽默、令人激動的、有感情的小細節都會加分。描述一些過往的社交尷尬事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們既有幽默的釋放效果,又能在描述的時候製造出情緒張力。

       當然,如果我們實在是找不到任何源自於我們自己生活中的題材,我們也可以看看別人的糗事以及吐槽來尋找靈感,直到我們自己開始過上“高質量的生活”。

       第二步:用要點的形式把你的故事寫出來

       故事素材都準備齊全以後,把每個故事裡的基本框架寫出來。不用像寫小說一樣,一字一句地寫出來。只需要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出基本情節就好。比如,我有一個故事,說的是我的弟弟怎麼把他的卡車給撞壞的。這個故事很長,要把它整個說完得花上一定的時間。所以,這個故事的要點可以這樣寫:

       ——故事是發生在和XX約會帶她回家後

       ——弟弟在凌晨4點打來電話,一般這時我是不接電話的,但是奇怪他不會在這個時間來電話的

       ——弟弟說他撞上了一頭鹿,我問明白位置後就起床趕過去

       ——XX有點生氣了,我告訴她我的弟弟出車禍了。XX也想去,但是我讓她呆在家等我

       ——我一直開,但是因為路面結冰,車一直打滑

       ——最終找到出事地點,弟弟的車已面目全非,完全變形了,兩個輪子也不知道飛哪去了

       ——我跑過去叫他的名字,最後找到他,他正試著把輪胎裝回去

       ——他跟我說他想把輪子裝回去,然後再開回家

       ——我帶他去醫院檢查,還好,弟弟只是有點腦震盪,然後身上有些淤青和擦傷

       ——真的要好好謝謝那家醫院的急診科,我們只在裡面呆了幾個小時就處理好了

       ——回家的路上,弟弟叫我停車買包煙,他從口袋裡拿出50塊給我

       ——因為沒碰過車禍,所以我還有點不鎮定,也沒看錢就去了商店,直到結賬

       ——我把那張帶有血蹟的錢給收銀員的時候,他就像看到一個瘋子一樣看著我

       ——我朝他微笑一下說道:“是哪天晚上的事情,我記不清了。”那個店員一定以為我殺了不少人。

       第三步:找一些DHV細節植入進去

       你的DHV細節應該植入到故事裡面,而且要植入那些具有吸引力的細節。看看第二步裡面的故事,我們可以發現:

       ——我當時是在進行一個約會【預選】

       ——在弟弟需要我的時候,我幫助,保護,救了我的弟弟【保護自己身邊的人】

       ——弟弟覺得他還能把那輛變成了麻花一般的車開回家去;我用那張滿是血蹟的人民幣嚇死了那個收銀員【幽默】

       一般人在想DHV故事時,總是覺得要像電影明星演的那樣:開車路過一輛燃燒的汽車,然後帶著你的功夫高手朋友英勇地從裡面救出一個美麗的脫衣舞孃和她養的幾條貴賓狗。記住,DHV材料永遠不能作為故事的主要內容,而且不要讓人感覺出你是在炫耀自己,但是你可以誇耀你的朋友。

       DHV素材應該是你在講故事時一些隨意的,你不經意提到的東西。

       還有不用在一個故事裡植入太多針對女性吸引力開關的DHV素材。一般來說,兩三個足以讓故事擁有吸引力。但是如果你覺得你的故事裡缺少某些DHV素材,那你可以誇張一點,加點包裝。比如,上面那個故事裡,和你在一起的女孩可以不是你新迷戀上的而是你前女友,或者你以前碰到過這樣的情況,所以只是有點小擔心,即便事實是你已經嚇得要尿褲子。再或者某個要調戲你女友的男人追上你後並沒有威脅你,而是坐下了或者向你道歉了。我們在製作慣例的時候可以在事實的基礎上誇張一點。其實女人就經常這麼幹,因為它只不過是調情的一部分而已。

       第四步:剔除DLV

       DLV是DHV的反面,它們會給你的目標透露出你不是一個具有高價值的男人。很多男人甚至都意識不到當他們對女人說出他們只有幾個朋友的時候是多麼狠狠地DLV了自己。還有什麼他們已經有很長時間沒談戀愛了等等。

       你需要警惕在你的故事裡不要出現任何讓她感覺不舒適的東西,或者沒有出現任何前文所述的DHV素材,又或者任何傳遞你不良社交直覺的東西,比如:

       ——任何涉及到不良體液的,什麼鼻涕啊、排泄物啊、嘔吐物啊等等

       ——任何以前你表現出的對女士,老人,小孩或者從事服務行業的人的不尊重或者惡言相向的行為,比如沖你的女友怒吼。

       ——任何你曾經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的快樂,比如你妹妹的舞會禮服壞了而你卻在一旁嘲笑。

       ——任何你曾經做過的被認為是令人反感的或者違反社交常識的,比如一直不停地纏著某個女人,給她發短信。

       ——抱怨或者嘲諷你的朋友或者前任,比如你總是對朋友兩肋插刀,但是當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總是躲避。

       ——任何讓你和那些低價值,有低級趣味的人有聯繫的事情

       所以我在前面那個故事裡面沒有描述車禍後的流血,還有XX在我要走時候生氣也是一筆帶過。

       第五步:修剪潤色

       製作自己的慣例故事時,要記住你的這些故事多數是要在很吵鬧的場合裡面使用的,比如說在酒吧或者夜店。所以如果你的故事比較長,就很容易在你說的過程中被各種突發事件打斷,又或者故事太長,對方沒有耐心聽下去。因此,你的DHV故事應該盡量的短小精幹又五臟俱全。

       下面是一個好的DHV故事的基本結構:

       ——幾個能夠吊起人們好奇心的句子,比如上週末我遇到了人生中最恐怖的一件事

       —一些能夠保持他們好奇心的句子。在開始的三到四個句子裡,你應該說一些有意思的,讓人著迷的或者有DHV植入的話。這樣一來,就算你被打斷,或者不得不停下來,你也已經引起了人們的好奇心,你的目標組合可能會非常想知道剩下的部分。

       ——幾個可以描述出發生了什麼還能同時製造緊張的句子,一點一點地把她帶進故事。使用停頓,改變語調,描述你當時的感覺等等,把她逐步地帶進故事,讓她能夠感覺到故事裡的情緒和感覺,同時用幽默和興奮製造張力。

       ——記得在結尾釋放張力,比如你學到了什麼,或者結局讓人很興奮

       看看之前舉的例子,我就盡量去除了怎麼找出事地點啊,還有XX因為也想跟我一起而跟我爭執的細節什麼的。因為這些都不是故事的重點,但我會盡量簡明扼要地提一下。因為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你說的越少的部分,聽的人卻問的越多。

      第六步:加入停頓

       加入停頓可以加強故事的張力和興奮度,同時也能幫助我們把講述的節奏放慢。這會讓我們的故事更有吸引力。實際上要是我們真能讓節奏慢下來的話,是可以達到一個很夢幻的效果的,哪怕我們說的是一個很平淡無奇的故事,也能讓聽的人聚精會神。不過也要注意停頓不能過多,不然就起反效果了。一旦讓別人覺得你可能是個智障兒童,那就不是夢幻而是夢魘了。

       PUA版停頓:我走到邊上來,然後我找到了他……(長舒一口氣)他居然想要……把輪子裝回去……因為他想把這輛破車開回家去。

       智障版停頓:我……走到……邊上來……然後我看見……他……然後這……讓……我長……舒了一口氣。他居然想要把輪子裝回去,因為他想……把……這輛破車開回去。

       現在,奉上我的終極版故事,僅供大家學習:

       PUA:上週遇到了件很嚇人的事。

       那是凌晨四點吧,我接到了弟弟的電話。他打電話的時候我已經睡下了……一般這種情況我是不接電話的,但是那次總感覺很奇怪……知道嗎?

       他如果在這個點給我電話……一定是出了什麼事。我接了電話,他聲音聽起來很怪。他說:“我剛才開車躲……一頭鹿,然後就翻車了……你快來救我!”。我放下電話,馬上彈起來跟XX說:“XX我弟出事了,我現在馬上要過去,不過我很快回來!”。

       然後我一路開在各種鄉村小路上,到了一個拐角……然後就看見……就看見各種零件,車部件散落一地……再開近一點才看見他的車……整輛車側翻在路上……也不知道翻了幾圈……車架都變麻花了。

       然後我的心……因為我看不見我弟啊……我在擔心最可怕的事情會發生……我下車向卡車跑過去……大喊他的名字……直到我看見他……我真是長舒了一口氣……他居然……在試著把掉下來的輪子裝回去……他說他覺得還能把車開回去。

       他太可愛了,這也是我愛我弟弟的原因。笑【故事反撇效果,釋放目標的緊張情緒】,繼續講述故事。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兄弟們,製作你們自己的DHV故事,然後去把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