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PUA簡述 一 開場

第一章:開場慣例
    青城之戀培訓班對於開場白的定義是這樣的:所謂開場白,是用來和一個或一群陌生人展開對話的一套說詞、問題或故事。萬事開頭難,只有過了開場白這一關,你才能在搭訕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一、開場白的結構
1.掃射目標人物旁邊的可利用道具——準備話題開場或即興開場,來和目標人物展開對話。
2. 假時間限制,在說完開場白後,給自己一個時間限制。比如,“我有個小問題”“我只能待一下,馬上要去和朋友碰面。”當然,雖然你這樣說,不代表開場白後你就一定要走。如果你沒有犯錯,開場白後,沒有人會問你怎麼還不走。
3. 話梗,回答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在她回答完你的問題後,一定要說“我問你這個問題是因為……”,這就是話梗,開場白後一定,一定!要加話梗。這就是開場白的基本三部分。
看明白了吧,光學會用開場白的慣例是不夠的,開場白最精髓的地方在與十二字真訣:聽者無心,說者有意,欲擒故縱
二、開場白需要注意事項
1.說話速度別太快,這樣才能讓別人聽明白。
2.說話聲音不能太小,不然就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
3.身體要不時地表現出準備離開,別一下就站在她們中間就不動了。
4.假時間限制和話梗一定要用。
被陌生人接觸時,大部分人都在想2個問題:
1.他為什麼要和我說話?(通過話梗回答)
2.他什麼時候會走?(通過要走的肢體語言和假時間限制)
只有利用好被搭訕者的心態,才能在搭訕過程中,取得主動,否則,被打槍是在所難免的。
三、如何避免焦慮
之所以害怕去搭訕的一個根本原因就是,大家覺的這是一個很不合理的行為,你想想突然間一個陌生人和你說話,然後要你電話號碼,這不是很奇怪,很不合理麼,也就是說如果能在潛意識裡將這個行為合理化了,我們的搭訕焦慮也就消失。搭訕焦慮比較強的兄弟最好是找個僚機一起行動,另外,你也得知道,在你出手的剎那,在全國各地也有很多兄第都在出手,是的,一個人的行為的確不合理,但是有許多人一起進行這樣一個行為,那就合理了吧。所以在每次搭訕前,想一想在全國各地都有和我們一起並肩做戰的兄弟,你並不孤獨!
這個是思想上減輕搭訕焦慮的方法,另外行為上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熱身,在開始搭訕前,你可以去找幾個MM問路,只是問路,並不要號,多問幾個,直到進入狀態,就可以開始搭了。你會發現你這樣做之後,出手就比較順暢了,緊張的情緒也得到緩解了。

四、各個場所的開場白慣例
    在總結開場白慣例的過程中,筆者也曾想過各種分類方式,但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按照場所來總結開場白慣例是最實用的方式。當然,本篇慣例手冊很難將所有場所都囊括在內,本篇慣例手冊發表後,大家也可以持續貢獻其他場所的開場白慣例。
1、自習室
新手搭訕最好從固定場所開始,因為在固定的場所裡,MM的防備心不那麼強,在固定場所裡自習室無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缺點就是自習室裡的MM質量鮮有高的,但是可以做為新手練習的地方,畢竟一開始就要去挑戰街搭,這個難度也太大了,先易後難,慢慢提升自己嘛。
在自習室大概有幾種固定的套路:
(1).借筆、紙、透明膠(反正是她桌上有的你都可以藉),這個是最初期,最原始的自習室搭訕方法,從來沒有搭過訕的兄弟可以用這招,主要在MM和自己之間造成一個緩衝,為後面的要號碼作一個鋪墊。主要操作方法就是搞清楚哪個自習室的美女最多,在門外面瞄定了目標後,看目標旁邊或後邊有無空位,有空位就最好了,沒有,找個後排的地先坐著,隨時觀察目標左右的情況,一旦有空,立馬提包上前佔住。坐定之後就可以藉拉,借了之後,可以和MM找共同情況切入話題,比如MM桌上擺的書你看過,或者你們學一門課,總之就是沒話找話,隔個5 到10分鐘聊它個一兩句,注意觀察MM的反映,如果MM反映冷淡,最好盡快要號,免得影響人家學習,如果反映不錯,可以把話題深入下去,在MM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時,要號,一般都會給的。
(2).紙條流。你可以在紙條上這樣寫:同學,我覺的你的頭髮髮質很好,看來你很會養護嘛,想請教下你的護髮秘訣,然後寫上電話,如果MM看你順眼會給你短信,不行的話,找共同點聊下去。可以將紙條與借筆紙一起使用,效果更好。
(3).直接開場。針對目標MM,在MM出去接電話或喝水的時候,走到MM旁邊,直接說:“同學,我剛才看你在看。。。書,你是學。。。的麼?”,反正就是瞎聊。或者直接說:“我剛才在自習室注意到你,覺的你氣質滿好,能認識下麼?”只要你看起來親和力不錯,一般聊幾句就可以要號了。
(4).邀請MM帶你逛校園。你可以在周末的時候背個包去別的學校上自習,找那種女生特別多的學校。週末在自習室的MM一般比較少,從裡面挑選目標,發現目標後直接坐到後面開場:
“同學,你是這個學校的麼?”
“是啊。”
“我發現你們學校風景滿好的,我第一次來。”
“是麼,你是哪個學校的啊?”
“我是。。。學校的,你這會忙不?”
“還好啊,怎麼?”
“哦,我第一次來你們學校,不知道能否帶我逛一逛呢?”
“哦,。。。。。。。”
其實只要你心態強大,看起來不猥瑣,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2、圖書館
圖書館的操作方法和自習室大同小異,如果發現MM在書庫裡找書,慢慢接近目標,在目標附近拿本書看,注意MM拿的是什麼書, 通過書與MM製造共同話題。
不過,最好注意下MM是一個人來還是和男朋友一起,如果遇到男友的情況,你可以對他男友笑笑,“你女朋友啊,眼光不錯嘛”,找個話題和他男友聊,聊個幾句就撤了。美女上圖書館基本上都有男友陪著,這是比較鬱悶的一點。
3、食堂
食堂的話,最好尋找單人目標下手,雙人和多人不太好切入,至於切入點都是從菜開始,打個飯往MM旁邊一坐,“同學你這吃的是啥菜哦”, “同學你就打這點菜啊”,反正就是沒話找話,瞎聊嘛,聊多了就可以要好拉。
4、校園涼亭等
學校裡面有很多涼亭啊,小凳子啥的,有很多MM喜歡在哪看書啊,讀英語啥的,這個我們一般可以直接開場,“同學你讀的什麼啊,你是大一的吧,學習這用功”,對於這些學習用功的MM可以聊些學習方法啊,人生啊,理想啊這些話題。
5、書店
書店也是一個很容易就借書和MM展開對話的場所。一般用的套路就是看到了目標MM,接近目標MM,就近拿本書看,觀察MM是否一個人來的,看的什麼書,打量MM的具體情況,接下來就開場了,具體有幾種開場方式:
(1).“你在看什麼書了,看的這麼投入,很好看麼”
(2).“看你的樣子,你滿愛看書吧,介紹幾本書我看看,最近都沒啥書看了”
(3).“你也喜歡看這本書啊,這書我看了好幾遍了,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想法”
(4).“啊,你喜歡看這類型的書啊,看你的樣子不像哦”
基本上都是通過書切入,然後再帶入其他的話題。但是不要聊太久了,畢竟書店是看書的地方,聊個10多分鐘,就可以收號。書店比較鬱悶的一點就是,只能搭幾個MM,就那點地,搭多了,搞不好你搭另一個MM的時候被上一個MM看到了。
6、校園的路上
(1).問超市開場。首先你得搞清楚學校的超市在哪,然後在離那個超市一定的距離之內溜達,觀察有沒合適的目標,看到目標之後,你得確認她是往超市的方向走的,這就可以上了,開場白如下:
“同學,超市在哪個位置啊”
“哦,就在。。。。。。。”
(裝作沒聽清楚)“你說的這個也太抽象了吧”
“恩,那我帶你過去吧,反正也順路”
然後就可以順著這個空擋聊起來,快到超市了收號:“我感覺你人還滿好的,交個朋友吧”,拿出手機,一定要顯的大方自然當然也不一定非的超市,圖書館啊,食堂啊,也都可以
(2).培訓班開場。這個用過幾次,和超市的套路基本一樣,具體對話如下:
“同學,你是這個學校的麼”
“是啊”
“我聽說你麼學校有個。。。培訓班,你知道在哪嘛”
“哦,大概是在。。。”
“你有時間麼,我對你們學校不太熟,方便帶個路麼”
(3).直接開場。漂亮點的女生一般都有人追,在路上搭個訕很正常,而且在​​學校搭訕,你會發現,越是漂亮的女生,越是容易搭,用她們的話來說,就是“不就是交個朋友嘛,很正常”。
勇敢一點,直接上去:“你好,我剛剛不經意看到了你,覺的你滿有氣質的,能認識下麼”,就是這麼簡單,只要表現的大方不委瑣,一般都會拿到號碼。
大家最好不好用問時間這種方式來搭訕,因為這個用意實在是太明顯了,還不如直接上去要號來的爽快。
7、公交車上
公交車上搭訕很多人覺的不好意思,覺的人那麼多,很丟人,但是你想想,他們不能對你負責,只有你自己能對你自己負責,因為擔心別的眼光,失去了認識你喜歡的女孩子的機會你不覺的遺憾麼,把他們當作觀眾吧,看看你是如何表演的。如果車上人很少,有很多人都不好意思直接往目標那坐,覺得那用意太明顯了,非的想個法子,怎麼樣才能讓她覺的我不是來特意搭訕她的,我覺的這個太折磨人拉,何必呢,我本來就是想認識你嘛,我就是讓你清楚的知道這一點,你願意呢,大家交個朋友,不願意呢,無所謂,美女多著拉。所以在公交車上看到合適的,上吧,能坐她旁邊就坐旁邊。我一般就是問她在哪下,然後聊城市的一些風土人情,快下車了就收號。
8、廣場上
首先,你必須得先觀察,坐在目標旁邊的是不是她朋友,因為廣場上人很多,許多不認識的人可能都坐一塊,必須得先分清楚情況。
一般的開場方式就是,往目標附近一坐,開始用眼神接觸目標,如果對方接觸到了我的眼睛,就微笑下,點點頭,如果目標也回一個,那就直接上去,開始聊。如果目標給了個蔑視的眼神,那哥們還是走吧,估計是在等男友啦。在搭訕時的眼神接觸很重要,方接觸到了你的眼神再上,成功機率就會大很多。
9、餐廳或咖啡廳
在餐廳或咖啡廳,見到有目標的桌子有空椅子(可移動的椅子),問:“這有人有嗎?” 目標們通常說沒有(她們以為你只是想拿空椅子去別的地方而已;然後,一個燦爛笑容坐下說:“我朋友在幾分鐘內就要到了,那我陪一下你們吧。”
低風險,高回報。她們不可以立刻離開,也不能不顧儀態地把你趕走。只要你能在一兩分鐘內捕抓到其中一個女人的興趣(不一定是目標的興趣,也可以是她的朋友),那你就可以融入到她們的小組。
10、酒吧
之前要注意事項:如果MM坐在吧檯椅子上,要觀察她的包包放在哪邊,切記,要從另一邊接近,否則很有可能被打槍。
你:看來這個位置是專為寂寞的單身留的(接近,在她旁邊,先別做下)
MM:什麼?
你:剛才就看到了,這個位置的好幾位客人都是一個人喝酒離開的,椅子放佛被下了寂寞詛咒
MM:怎麼,你想為我解除詛咒?
你:(坐下來)仔細看你這件衣服顏色不一樣啊
MM:。。。
你:剛才有位女生裙子和你一樣(NEG,用否定刺激吸引註意)
MM:一樣的裙子?
你:不過不用太擔心,同樣的衣服,在你身上更顯華美(IOI,然後迅速用讚美轉折)
MM:你真有趣
你:(這個時候最好來一個kino,然後可以帶到卡座了)
11、街搭
街搭放在最後來說,是因為大街上美女是最多的,所以街搭是必須要征服的。按照目標是否移動來劃分吧。
靜止目標:
當你看到前方有目標出現,而且對方暫時沒有大幅度移動(比如等人,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本著自然而然以及3秒法則,你可以先假裝打電話,然後快走到目標面前時,掛斷電話,眼神很自然的與對方接觸,開始講話:
“嗨,不是雯雯(誰都可以)嘛,這麼巧妳也在這裡”
對方一般會比較奇怪或者有疑惑,問你:“認錯人了吧”,或者“啊?”之類的,其實這不重要,然後繼續,“昨天我們還在紅房子聚過餐,我是3班的,妳不是5班的嘛,不會喝過酒以後就忘了吧。。。”(用調侃的口氣)
此時對方一般會再次申明妳認錯人,或者運氣好的話會釋放IOI,這時候,就開始自己發揮吧。
移動目標:
這時候移動的目標最好在妳的前方,然後稍微靠近一點,保證目標聽到你講的話:“Hello~~”
這時對方轉過頭,你可以這麼說:
“不好意思,還以為你是我朋友呢,你們的背影太像了~~”
如果你對自己夠自信,講完以後繼續大步往前走,然後用余光看​​下MM有沒有加快步伐追上來,如果有點的話,那很好,你也放慢腳步等MM走上來,自由發揮吧~~
當然講完以後不往前走,可以看下你說完這句以後MM的反應,再自己判斷怎麼表達,總之只要與MM有了互動,只要你不是猥瑣男,要到號的概率還是蠻高的。
另外老生常談一下,在搭訕的時候,一般情況下,與MM講話的時候盡量不要正臉看目標,側面45度是大眾黃金角度,而且表現出若即若離的感覺,就是身體要有前後搖擺的幅度,不過不要表現得像唱RAP那樣,自然就好,不要讓對方感覺到有明顯的企圖性就OK了。
歡迎大家補充其他場所的開場白,我們會持續更新完善。
五、開場白的兩個法則
    1、三秒法則
三秒法則絕對是有用的,但是不能一成不變的執行,你起碼的觀察目標是不是在等男朋友,如果你搭的過程中,她男友來了,那就比較麻煩拉,所以說不要盲目的出手,先觀察好環境,呵呵,說到這個,有一個兄弟跟我講過,他搭一個小MM的時候人家老媽就在旁邊,他以為是她姐,那個汗啊,遇到這種情況,你溝通水平再怎麼強,也沒法得手啊。
盲目出手是一個極端,怎麼也出不了手,這又是一個極端,三秒法則就是為了督促自己盡快出手的,搭訕變成了尾隨,你會發現你跟在目標後面越久,你就越覺的自己委瑣,搭訕的時候一旦你自己覺的自己委瑣,那就沒戲了。所以說嘛,如果在觀察好目標之後你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出手,那就果斷的放棄掉目標,調整自己的心態,轉換目標再出手。
    2、90/10法則
    這個是雜耍人方法裡面的,雜耍人認為搭訕的開場部分,和目標的談話,你講話的內容要佔90%,目標只提供10%就行了,如果你像平常的談話一樣,你只提供50 %的內容,目標不會完全提供餘下的50%,那談話就會進入冷場階段,千萬不要冷場,說廢話總比不說強。在短暫的開場之後,目標的反映無非就是那幾種,一般都不會太熱情,我們必須主動拋出對話,用自己的能量去感染目標。所以,多準備幾個自己比較拿手的開放式話題,先詢問目標,目標可能就短短的幾句,接下來就是你的表演了。
交流時盡量少用問句,比如“你是哪里人啊”,“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啊”,這樣子不僅無趣,而且在反复提醒目標,你們不熟,你可以把這些問句換成陳述句,“我覺的你是北方人,從你的口音可以聽出來”,“你應該是學藝術的吧”,這樣子,感覺會好很多,冷讀,這時候也可以派上極大的用場,比如“我感覺你是一個不善於與人打交道的人,我看出來這點是因為你和我說話的時候總是雙手抱在胸前”,這些都是很有效的,論壇上有很多,大家可以背幾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